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北屯稅務政策與爭議最佳稅務後盾

 

台中中區營造業稅務諮詢, 台中中區家族企業審計會計服務推薦, 台中中區確信會計服務推薦

孫犁:菜花  每年春天,去年冬季貯存下來的大白菜,都近于干枯了,做飯時,常常只用上面的一些嫩葉,根部一大塊就放置在那里。一過清明節,有些菜頭就會鼓脹起來,俗話叫做菜懷胎。  慢慢把菜幫剝掉,里面就露出一株連在菜根上的嫩黃菜花,頂上已經布滿像一堆小米粒的花蕊。把根部鏟平,放在水盆里,安置在書案上,是我書房中的一種開春景觀。  菜花,亭亭玉立,明麗自然,淡雅清凈。它沒有香味,因此也就沒有什么異味。色彩單調,因此也就沒有斑駁。平常得很,就是這種黃色。但普天之下,除去菜花,再也見不到這種黃色了。  今年春天,因為忙于搬家,整理書籍,沒有閑情栽種一株白菜花。去年冬季,小外孫給我抱來了一個大旱蘿卜,家鄉叫做燈籠紅。鮮紅可愛,本來想把它雕刻成花籃,撒上小麥種,貯水倒掛,像童年時常做的那樣。也因為雜事纏身,胡亂把它埋在一個花盆里了。一開春,它竟一枝獨秀,拔出很高的莖子,開了很多的花,還招來不少蜜蜂兒。  這也是一種菜花。它的花,白中略帶一點紫色,給人一種清冷的感覺。它的根莖俱在,營養不缺,適于放在院中。正當花開得繁盛之時,被鄰家的小孩,揪得七零八落。花的神韻,人的欣賞之情,差不多完全喪失了。  今年春天風大,清明前后,接連幾天,刮得天昏地暗,廚房里的光線,尤其不好。有一天,天晴朗了,我發現桌案下面,堆放著蔬菜的地方,有一株白菜花。它不是從菜心那里長出,而是從橫放的菜根部長出,像一根老木頭長出的直立的新枝。有些花蕾已經開放,耀眼地光明。我高興極了,把菜幫菜根修了修,放在水盂里。  我的案頭,又有一株菜花了。這是天賜之物。  家鄉有句歌謠:十里菜花香。在童年,我見到的菜花,不是一株兩株,也不是一畝二畝,是一望無邊的。春陽照拂,春風吹動,蜂群轟鳴,一片金黃。那不是白菜花,是油菜花。花色同白菜花是一樣的。  一九四六年春天,(www.lz13.cn)我從延安回到家鄉。經過八年抗日戰爭,父親已經很見衰老。見我回來了,他當然很高興,但也很少和我交談。有一天,他從地里回來,忽然給我說了一句待對的聯語:丁香花,百頭,千頭,萬頭。他說完了,也沒有叫我去對,只是笑了笑。父親做了一輩子生意,晚年退休在家,戰事期間,照顧一家大小,艱險備嘗。對于自己一生掙來的家產,愛護備至,一點也不愿意耗損。那天,是看見地里的油菜長得好,心里高興,才對我講起對聯的。我沒有想到這些,對這幅對聯,如何對法,也沒有興趣,就只是聽著,沒有說什么。當時是應該趁老人高興,和他多談幾句的。  沒等油菜結籽,父親就因為勞動后受寒,得病逝世了。臨終,告訴我,把一處閑宅院賣給叔父家,好辦理喪事。  現在,我已衰暮,久居城市,故園如夢。面對一株菜花,忽然想起很多往事。往事又像菜花的色味,淡遠虛無,不可捉摸,只能引起惆悵。  人的一生,無疑是個大題目。有不少人,竭盡全力,想把它撰寫成一篇宏偉的文章。我只能把它寫成一篇小文章,一篇像案頭菜花一樣的散文。菜花也是生命,凡是生命,都可以成為文章的題目。  1988年5月2日燈下寫訖 孫犁作品_孫犁散文 孫犁:張秋閣 孫犁:游擊區生活一星期分頁:123

人生總在選擇與被選擇之間    文/楊芮    小的時候,手里只有五毛錢,在小賣鋪柜台前,對于到底要買一袋話梅還是一支棒冰,做選擇題一般揪心而難舍。走出校園,對于手邊多份工作選擇,又是左算工資右算發展平台,不知道該如何取舍。進入職場多年后,當工作干出點兒起色、筑建些口碑后,就會有其他的機會紛至沓來,讓人突然想,是否到了“另一次的選擇”。    “你選擇了我,我選擇了你,這是我們共同的選擇。”葉倩文、林子祥的《選擇》如是唱著。雖然面對選擇,我們自己化身為左右逢源、千金不換的才子佳人,但是,對于紛繁選擇,如何辨別,如何終選,仍舊會在短時間內讓人撓頭。    在一次懇談會上,同事們不約而同談到“如何選擇”。而我首先想到的是,倘若我們“別無選擇”時,接下來又該如何?當過來人啟發年輕人,會說:“有時候,人的成功不是取決于你的絕對能力值,而是你的選擇力和判斷力。正是因為你此刻選擇了這個,放棄了那個,才成就了現在你所獲得的一切。因此,有時‘選擇’本身決定著你的成功方向。”是的,面對選擇,如何選得準、如何在選擇后面臨二次甚至多次附加選擇,這將會是考驗我們一輩子的懸念題。如同戀愛,當一個美男或靚女有多個選擇對象時,他或她會困惑著“我到底愛誰”這樣聽似矯情的問題。但是,當選擇項目紛繁復雜,而且很多選擇背后的代價我們不太知曉時,這就加大了選擇所需要的時間與判斷力。    面對選擇,大多人仍會糾結,而糾結心態的背后,就是一種潛在的“占有欲”與“不確定”。你總要取舍一下,才能彰顯出被“失去”的珍貴。如若兩個選擇當真都要,過了心理興奮期,有可能兩個“選擇”都會賤變為一文不值的往日笑話。    在能選擇的時候,不要太在意別人的偏見與噪音,因為是你而不是別人需要與選擇的“選肢”旦旦許諾、朝夕相處;在“別無選擇”或者被挑選時,要記得及時審視自己的標準與目標,看看當初這份“標準”是否成了失衡的偏執,聽聽最初的目標是否已被大眾淘汰出局,除非事關生死存亡,在“別無選擇”時還是不要輕易改變符合你心意的那個標準吧。有時候,“別無選擇”的絕境恰恰是從自己既往的心智模式固化而來,只要稍稍跨過自家門檻,然后邁向未知的人群,說不定一份天高地闊就擺在你的書桌面前。所以,只有當我們懂得在“別無選擇”的海域里學會游泳,并且有自信征服這片看似野蠻的水域,你才能盡情享受這扇“另通幽徑”的木漆門。    以上的建議,談戀愛選男女朋友適用,選擇適合自己的工作同樣適用,而最關鍵的部分,就是要懂得《黃帝內經》中“恬愉為務、自得為功”的生活建議。    “海派清口”創始人周立波在接受央視《面對面》主持人柴靜專訪時說:“我總是喜歡用我的聰明才智來證明自己的愚蠢。”這篇文字里講到的“道理”,相信很多朋友都是知曉加明了。可是,當真要落實到行動上,面對選擇仍是會舍不得這個、扔不下那個,甚至好幾個“選肢”都被白白流失。如同周立波所調侃的那樣,有時候,我們就是太相信了自己的聰明與明辨,到最后,卻只能在懊惱當初的“愚蠢行徑”時,加上一句“看,我早就知道會是這樣……”分頁:123

池莉作品_池莉散文集 池莉:話語是一個美麗的陷阱 池莉:人生三境界 池莉:曬月亮 池莉:愛惜 池莉:快樂究竟什么意思 池莉:一生只做一件事 池莉:熬至滴水成珠 池莉:我們是否應該結婚分頁:123

ACC711CEV55CE


亞克力棉產業節稅方式
台中北區資本配置 台中潭子公司投資及併購 如果別的企業有多餘的發票開不掉,我可以拿這種發票嗎?

arrow
arrow

    d4gb73py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